Saturday, June 9, 2012

蒲公英

蒲公英的花语是不停留的爱。她在风轻轻的抚摸下,随风而去,不留一丝思念。她走得干脆,却因为如此,少了一份执著,也因如此获得自由自在。她曾经走过的地方,或许在世人眼中再无踪迹,但是在她的心里却有着那最美丽的回忆。她走得潇洒,无拘无束,却也因此获得真正的快乐。蒲公英,无可否认,很少人珍惜她们的存在,因为她们很渺小,但是在我眼中的她们是很美丽的。可能她们的美丽不及玫瑰花的高贵,不及百合花的清俗,但是她们那潇洒的形态就犹如徐志摩的诗。轻轻的我走了,正如我轻轻的来,我挥一挥衣袖,却不带走一片云彩。蒲公英,因风而来到我们的身边,却也因风轻轻的呼唤而离开。倘若有一天人也可以如此,那该是多好啊!人不需要被思念而绊倒在原地,也不需要因为曾经种种的伤害而伤心。如果有那么一天我能再选择,下一世,我想变成蒲公英,无拘无束的活着,没有任何牵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